檢察長講專題黨課鼓舞太原檢察奮力前行 

2021年03月29日15:2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3月29日電(張婷婷)3月29日,太原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寧建新以《重溫中國共產黨100年光輝歷程,回望人民檢察90年崢嶸歲月,汲取不竭動力,堅定檢察前行信心》為題,為全市檢察干警講授了一堂生動的專題黨課。

黨課從重溫中國共產黨的百年經典,汲取不竭動力,筑牢黨員干警的政治忠誠﹔回望人民檢察90年崢嶸歲月,增強檢察自信,激發黨員干警的履職熱情﹔聚焦太原檢察發展的短板弱項,狠抓整改提升,夯實爭創一流的發展基礎三個方面,以時間為軸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星星之火”發展到“可以燎原”的百年歷程,回顧了黨領導下的人民檢察制度從初創到發展完善的歷史沿革,展望了人民檢察制度發展的總體趨勢,並以檢察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為導向,提出了抓學習強自信、抓整改促提升的具體舉措。

“黨課進一步喚醒了內心深處司法為民的從檢初心。”大家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檢察干警,必須知黨愛黨跟黨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不斷推動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