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學14位后勤保衛員工受聘生活思政導師

2021年03月30日15:4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3月24日,一場特殊的聘任大會在山西大同大學舉行,馬永義等14位來自學校后勤管理、安全保衛一線的優秀員工受聘為學校首批學生生活思政導師,並向14位導師頒發了聘書。

“學生在哪裡,思政的舞台就在哪裡。”2020年底,山西大同大學校黨委書記弓永華提出建立生活思政導師制度,率先從后勤、保衛部門選聘一批信得過、靠得住的優秀員工作為學生生活思政導師充實到育人隊伍中來。他說,唯有寢食無憂、安全無虞,學生方能安心學習,教學方能順利進行,學校方能平穩發展。后勤、保衛部門與學生的學習生活息息相關,其工作人員的思想作風和工作態度對學生有著直接的影響,能起到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教育作用。

在黨史學習教育蓬勃開展的熱潮中,這一構想終於落地,14位后勤、保衛一線員工肩負使命、光榮上崗。他們中有物業經理,有餐廳廚師,有環衛工人,有校門門衛……他們堅守在學校管理與服務一線,以過硬的思想政治素質、敬業奉獻的工作態度、高超的專業水平、良好的服務態度,贏得了師生的贊譽、組織的信任,光榮扛起了這份神聖的職責,成為3萬余名同大學子的生活思政導師。

將思想教育貼近生活,把品格培養融入生活。山西大同大學通過創新舉措,嘗試破解育人工作“最后一公裡”的難題,並推動形成生活思政與思政課程、日常思政和課程思政協同聯動的大思政格局,真正落實全員、全過程、全方位育人,從而將學校的“三全”育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王麗芹)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