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晉城公安集中整治上牌辦証非法中介

2021年04月01日15: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1日電(桑莉媛)“檢車麼?我來幫你,省時又省力。價錢好商量。”“違法處理找我,還可以消分。”長期以來,徘徊在車管所附近的非法中介嚴重影響著車駕管業務辦理秩序。為進一步淨化晉城市車管場所辦公秩序,優化營商環境,從源頭治理、依法打擊非法中介,日前,晉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舉行車輛管理所揭牌儀式。並對為期4個月的集中治理上牌辦証非法中介進行部署。

據了解,晉城市車輛管理所新址的正式啟用,是按照晉城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關於市公安局機構編制事項的通知》中,“由車輛管理大隊和機動車駕駛人管理科整合為車管所”的工作部署進行的,也是晉城市爭創全國一等優秀車管所的必要條件,此舉標志著晉城市車駕管業務進入新階段。

晉城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陳浩表示,車駕管業務與群眾利益息息相關,容不得絲毫含糊。全市公安機關要以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重點整治服務群眾中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以及執法不規范、辦事不文明等頑瘴痼疾,切實樹立起公安機關服務人民的新形象﹔要堅持把規范管理與專項整治結合起來,推動車駕管業務中介注冊制,代辦人員全部執証上崗,嚴厲打擊擾亂市場、坑騙群眾的“黃牛黨”和“黑中介”,有效淨化車駕管服務環境,努力為廣大群眾提供放心便捷的公安政務服務。

據介紹,集中治理上牌辦証非法中介將持續開展4個月,期間將落實便民措施,免費導辦快辦,完善業務導辦咨詢台、業務導辦員,為群眾提供免費業務咨詢、業務導辦等服務,不斷擠壓非法中介生存空間。同時,聯合市場監管、派出所等相關單位,對車駕管業務辦公場所及周邊的環境進行整治,加大巡邏管控力度,對非法中介開展嚴厲打擊。此外,以今年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車管所全體人員開展自查自糾和摸排,對存在吃拿卡要、對群眾冷、硬、橫等行為的民警及工作人員要嚴肅處理。通過一系列措施,力爭在7月底前,淨化車管所周邊治安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清除非法中介帶來的惡劣影響。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