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為“星星兒”點亮藍色星空

2021年04月02日19:1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系上藍絲帶,共同為自閉症群體創造一個更加理解和包容的社會環境。”4月2日,太原市杏花嶺區特殊教育中心學校舉行“讓愛來 讓礙走 用愛點亮藍色的星空”第十四個世界孤獨症關注日融合活動。

自閉症又叫孤獨症,是一種神經發育障礙。與同齡的健康孩子相比,他們往往在社會交往、語言以及興趣、行為方面存在異常。這樣的孩子們有一個美麗的名字——“來自星星的孩子”,他們就像遙遠的星辰獨自閃爍生光。

活動現場,“星寶們”同杏花嶺區小東門小學的孩子們一起制作手工。大家席地而坐,一起合作完成作品。在彩色的卡紙上,有的孩子認真作畫,描繪了一幅幅春天的美景﹔有的孩子創意奇特,畫出一把把富有詩意的小傘﹔有的孩子細心且用心,用彩色小絨球粘貼出一個個溫馨場景……

據悉,今年的世界孤獨症日宣傳主題口號是“共同努力,關注與消除孤獨症人士教育與就業障礙”。對此,山西省智力殘疾人及親友協會主席、杏花嶺區特教中心學校校長要王芳介紹說,目前學校正在積極申辦職業方向高中,希望可以解決孩子們畢業后的出路問題。

用愛點亮藍色的星空,讓顆顆星星璀璨耀眼。主辦方表示,舉辦此次活動就是希望每位孤獨症孩子都能獲得認同感、榮譽感,存在感,都能有自己的目標並能自主地生活。(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