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縣八項活動縱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03日11: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3日,從襄汾縣傳來消息,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該縣通過舉辦八項活動,注重用實踐活動提升學習效果,突出在沉浸式體驗中讓廣大黨員干部和青少年感受黨的百年輝煌歷程,提升黨史學習教育的效果。

舉辦“學史明理·新時代襄汾發展大家談”主題征文。組織全縣黨員干部從理論的視角、從黨的百年奮斗史的維度,為襄汾高速度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提供智慧力量。

舉辦“學史增信·愛國主義教育體驗”活動。組織黨員干部參觀襄汾革命遺跡、襄汾第一個黨支部誕生地以及周邊縣市的革命紀念地,讓黨史學習教育“沁”入人心,增強黨員干部的“四個自信”。

舉辦“學史崇德·影視劇中的共產黨人”觀影活動。組織黨員干部觀看一批反映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影視劇,感悟感悟老一輩革命者對黨忠誠、信念堅定、鞠躬盡瘁、奉獻犧牲的使命擔當精神,從中汲取奮進新時代的精神力量。

舉辦“學史力行·踐行宗旨使命我承諾”網絡展播活動。廣大黨員干部要聚焦全縣發展大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比拼為民辦事、比拼項目攻堅、比拼爭先創優,以錄制語音、視頻等方式,在網絡平台就自身今年要完成好的工作做出承諾,亮明身份,接受監督。

舉辦“百年輝煌·家鄉黨史我來講”活動。邀請一批對全縣黨史有研究的黨史工作者、鄉土人才,圍繞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講述發生在家鄉的典型事件和代表人物事跡。激勵全縣干部群眾感悟初心使命,建設美麗家鄉。

舉辦“同心向黨·老戰士老先進話黨史”座談會。邀請老戰士、老干部、老先進召開座談會,講述各個時期的奮斗經歷和感人故事,拼接出黨帶領人民戰天斗地、改天換地的壯美畫卷,激勵黨員干部實干奮進,開創襄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舉辦“百年歷程·樂音論理”演唱會。將音樂藝術與黨課有機融合,在聲樂中感受歷史。

舉辦“回眸百年·經典誦讀”比賽。誦讀經典黨史,誦讀黨史故事、革命先烈事跡、紅色家書”,感悟黨的百年奮斗歷程,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初心使命﹔感悟共產黨人“要為真理而斗爭”的堅定信仰。

黨史學習教育沉浸式體驗讓廣大黨員干部有了更多的思想感悟。在陶寺鄉張再烈士陵園,前來祭掃英烈的退役軍人事務管理局服務中心負責人說:“今天我們來這裡,不僅是對革命先烈的緬懷祭奠,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的黨性教育活動,我們在靈魂上接受了一次重要洗禮,激勵著我們繼承優良傳統,立足崗位奮發有為”。

在盤道村,古城鎮政府正謀劃著挖掘這裡的紅色資源。“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我們會挖掘這裡的資源,建設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讓紅色文化活起來,為我們廣大黨員奮進新征程提供動力支撐。”古城鎮宣傳委員介紹到。( 郭帆)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