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黨史學習 運城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再提速

2021年04月08日15: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市委辦這次組織的為群眾辦實事,為企業解難題活動,切切實實為企業帶來了很大的便利。”4月6日,運城市城投集團公司副總工程師兼工程管理部部長相紅聯表示,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僅用兩天時間就完成了科創城項目立項備案手續的辦理,大大縮短了前期手續辦理的時間,加快了項目建設的步伐。

相紅聯口中的這項活動指的是運城市委辦公室聯合相關職能單位,開展“為群眾辦實事、為項目解難題”主題活動,深入項目一線,強化服務保障,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再提速。

此次主題活動旨在深入貫徹運城市項目建設暨招商引資大會精神,以“項目建設年”為契機,以做好“三服務”工作為主線,全面落實“五抓一優一促”經濟工作主抓手,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增強抓項目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服務項目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形成所有工作都圍繞項目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活動開展前期,運城市委辦就聯合各職能單位組成常態化項目服務小分隊,堅持“一企一策、一項目一方案”,從項目簽約開始跟進,並將審批窗口前移,聯合市行政審批管理局,赴項目建設一線,對項目負責人開展前期輔導、對項目開展模擬審批,確保項目“拿地即開工”。

值得一提的是,運城市委辦還確定了幫辦代辦專員,負責全程領辦幫辦代辦工作,指導項目方理清審批流程和層級、准備相關申報材料,全過程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安排了項目溝通對接人,實時掌握項目動態,做好項目的協調工作,確保信息的實時性和准確性,加快促進項目建設。

運城市委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市委辦將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進一步服務好項目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為全市高質量高速度發展貢獻力量。(黃毅)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