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縣:工作整頓兩不誤 服務群眾正當前

2021年04月09日07:2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叔叔、阿姨,碰到這種網上說可以輕鬆賺錢的,千萬不要相信,基本都是騙子。”連日來,交城縣廣大基層干部、公安干警,走村入巷,進學校、進社區、進商鋪、進企業,向群眾宣傳反電信詐騙知識。

源頭防范,全年進行時。針對工作弱項短板,交城縣第一時間召開全縣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活動動員會,要求從根子上解決問題,從源頭上開展防范,以“全年進行時”的方式向各鄉鎮及派出所下達了入戶宣講任務,每周五報送工作動態,按月統計分析各鄉鎮發案量、電詐類別、涉案金額等,並以1月份電詐案件發案為基數,以發案數除以人口基數環比通報,按責任類別整體排名。

3月17日,山西省反電詐、防范非法集資宣傳工作會議召開后,交城縣按照會議要求,再次召集組織、宣傳、公安、司法、金融辦、市場、工信及各鄉鎮召開會議,分三個層面壓實宣傳責任。按照“寧重勿漏”的原則,交城縣政法委編印了5萬冊《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手冊》、5萬冊《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手冊》、5萬張《致全縣人民的一封信》、5萬份《承諾書》、8萬份宣傳折頁,全部分發至各鄉鎮、企業廠礦、商鋪小區,入戶宣講工作全面鋪開。截至3月30日,各個層面宣傳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開展,已入戶宣講43400余戶,佔全縣總戶數的49.96%﹔另外,《交城政法》微信公眾號、《掌上交城》APP、交城縣融媒體中心推送拍攝19部反電詐宣傳短片,點擊閱讀量16200余人次,全縣輿論氛圍初步形成。

據不完全統計,二月份電詐案件發案21起,與1月份環比下降16%﹔涉案資金與1月份環比下降54.46%,成效初顯。(曹龍)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