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 氣溫不穩

大同市明確停暖時間根據天氣而定

2021年04月12日07:16  來源:山西日報
 

4月10日,記者從京能大同熱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該市2020至2021年度集中供熱期按規定應於4月11日結束,但考慮到目前室外氣溫還不穩定,為體諒供熱用戶的切身感受和保障廣大市民的供熱需求,2020至2021年度供暖時間暫定延長一周,而具體停暖時間將根據天氣情況確定。該公司將持續加強供熱設施巡檢巡查,確保延長供暖期間運行正常和穩定。

近年來,大同市委市政府心系群眾冷暖,把供熱作為保障民生的重要工作,連續多年實施彈性供熱,深受群眾好評。“這幾年,不管是秋冬之交,還是冬春之交,家裡的暖氣送得早、停得遲,沒有陰冷的感覺,在家裡待著很舒服,家人感冒的概率也很小,我本來就患有風濕性關節炎,要是這幾天停了暖氣,還得穿上厚棉褲,插上電暖氣。”家住平城區柳航裡小區的馬玉萍老人用手摸著暖氣片說,“溫溫兒的,溫度正好,這可是享福呀!”

據了解,根據大同市未來幾天氣象預報研判,全市大部分地區仍有冷空氣活動,氣溫變化幅度較大。乍暖還寒之際,為保証居民室內溫度不受天氣影響,京能大同熱力有限公司延長供暖時間的惠民舉措,已經在大同市的各個縣區和各個供熱單位起到了示范引領作用,被紛紛效仿,當地群眾形象地稱之為“暖春實事”。(記者趙志成)

(責編:李夢文、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