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物流通”促進現代物流業發展

2021年04月13日17: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物流作為現代流通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雙循環”發展格局中意義重大。在4月8日舉行的第三屆中國物流服務平台發展年會暨網絡貨運高峰論壇上,光大銀行副行長楊兵兵表示,聚焦“六穩”“六保”任務,光大銀行不斷加強對物流行業的金融支持力度。

據悉,針對物流行業痛點,該行在同業內率先推出一站式、定制化的行業型綜合金融服務方案——“物流通”,為平台提供權威的會員身份認証渠道,搭建起完備的分賬管理賬戶體系,為各類復雜交易場景提供全天候便捷支付服務。

另外,該行在完善創新體制機制,發揮科技創新引領作用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涌現出了雲繳費、光信通、物流通、光付通等一系列數字化名品,為全社會數字化轉型、改善民生、賦能實體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下一步,光大銀行將持續踐行“敏捷、科技、生態”三大戰略轉型,全力推進物流行業數字化轉型,通過數字金融賦能實體經濟發展,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不懈努力奮斗。(梁芬 張博)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