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山西之美”金祥山西巡回攝影講座(太原站)舉辦

2021年04月16日15: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15日下午,“尋找山西之美”金祥山西巡回攝影講座(太原站)在政協賓館舉辦。來自太原市的攝影愛好者近200人到現場聆聽講座。

據介紹,本次講座定位尋找山西之美,就是想突出一個“尋”字。通過“ 尋找”,把山西原生文化與現代攝影相結合,在已知中尋求永恆,在未知中尋求可能,把山西獨特的地域風物通過視覺影像表現出來,展示屬於自己的山西之美、太原之美。

“山西的歷史文化是我攝影表現的靈感源泉和視覺美學的'啟蒙老師。'”金祥說,每次拍攝山西的山山水水、太原的城市風貌,都會去做功課,從山西傳統文化中尋找靈感,以自然生態和人文環境為背景,將自然與歷史與自己對地域、城市的認識,用自己的理解和感悟把“”的美展現出來。

據悉,“尋找山西之美”金祥山西巡回攝影講座首站在晉國故地新田——侯馬市,太原為第二站,下一站是大同市。 

金祥,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中國包協設計委全國委員,《中國國家地理》簽約攝影師,中國十佳數碼攝影師,太原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太原城市職業技術學院教師。(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