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城市首屆中小學生信息素養提升實踐活動落幕

2021年04月19日22:1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18日,運城市首屆中小學生信息素養提升實踐活動圓滿落幕,各項目獎項都名花有主。

本次活動以“實踐、探索、創新”為主題,共設有數字創作、程序設計、創客項目、創意編程專項、機器人比賽五個項目,覆蓋中小學所有學段。參賽作品通過“線上+線下”兩種方式進行評選,數字創作與程序設計項目由運城市電教館聘請相關領域專家對各縣(市、區)、市直中小學校報送的作品進行線上評審,優秀作品將推薦參加國家級和省級學生信息素養提升實踐活動﹔創客項目、創意編程(專項)、機器人項目採取現場競技的方式進行,優秀選手將推薦參加國家級和省級學生信息素養提升實踐活動。

運城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明從“有高度”“有熱度”“有深度”三個維度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動。他表示,這次活動是運城市智慧教育在成果應用方面的一次深度探索,不僅有效提升了全市師生的信息化素養,而且進一步促進了運城市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的深度融合。(李夢文)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