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白家塔村:做強農業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4月19日15:0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大地回暖春耕忙,不負春日好時光。眼下正是春耕的好時節,在柳林縣高家溝鄉白家塔村萌興專業合作社的產業基地,田間地頭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大棚內有的在澆水、有的在栽苗﹔壩地內機聲隆隆,旋耕機正在耕地。

白家塔村是建檔立卡貧困村,2016年整體脫貧。如果鞏固脫貧成果?村黨支部、村委會堅持把產業發展作為鄉村振興基本之策。動員全村176戶將2103畝分散土地一次性以入股形式統一流轉到柳林縣萌興紅棗系列專業合作社。對流轉后的土地,合作社全盤規劃,以“發展產業、增加就業”為總抓手,建立致富聯動機制。先后打壩2座,新增耕地200余畝,對舊村實施土地復墾,新增耕地50畝,推廣實施噴灌滴灌,變200余畝旱地為水澆地,建設設施農業大棚,實現了產業大發展,農民穩增收。

今年,該村計劃在500余畝高標准農田種植朝天椒,90個大棚種植西紅柿、西瓜、花卉等,預計效益可達500余萬元,戶均30000余元。 (李勤)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