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城移動積極治理詐騙電話源頭

2021年04月21日11:0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20日,從晉城移動傳來消息,該公司層層夯實責任、創新治理手段、多管齊下堅決推進詐騙電話源頭治理工作。

據介紹,該公司對公安機關及工信部等管理單位通報的詐騙號碼第一時間開展處置,24小時內完成核查與關停工作﹔對高度相關的其他號卡進行拓展核查,及時發現潛在高危號碼﹔同時現場檢查開卡網點是否存在違規違法情況,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此外,公司建立省、市兩級常態化監控核查制度,根據詐騙號碼的漫游及通話行為等數據,建立疑似詐騙號碼篩選模型,每日篩選疑似號碼進行核查,對較大風險的號碼進行關停,及時截斷號卡被用於違法犯罪的可能性﹔對晉城移動公司全市所有營業網點的全體營銷人員開展教育培訓,普及“詐騙罪”、“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等法律知識,制定《入網業務信息安全工作承諾書》,要求全體營業人員承諾充分告知用戶轉借、出賣號卡相關風險,合法合規辦理號卡。

下一步,晉城移動公司將不斷建立健全詐騙電話預警與處置體系,加強反詐宣傳工作,深化與公安機關的聯動合作,將詐騙電話源頭治理工作推向一個新台階。(趙芳)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