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月天   一路向南遇見北海

2021年04月25日16:3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5日電(趙芳)"中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中國首批優秀旅游城市、首批‘中國避寒宜居地’,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北海既有三面環海、天藍水碧的自然生態,也有歷史悠久、風物清嘉的人文積澱,還有深受投資者認可的營商環境……"

今日,“春暖花開·遇見北海”城市推介會在太原舉辦,北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伯賢從文化、產業、環境、旅游、政策等多方面向到場嘉賓和媒體傾情推介北海。他介紹,2020年,北海市共有重點項目605個,總投資8665.7億元,項目建設呈現出數量多、規模大、推進快、業態新的良好態勢。

紅樹林濕地風光  莫立強攝

“北海有669公裡長的海岸線,每一條道路的盡頭都是大海。”北海市副市長歐余軍在致辭中向太原人民發出了熱情洋溢的邀約——一路“向南走”,在春暖花開之際相約北海。

據介紹,北海有兩件“自然珍寶”。南珠,北海是“中國南珠之鄉”,因盛產南珠被譽為“珠城”。潿洲島,是中國地質年齡最年輕的火山島,先后被評為“‘美麗中國’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中國最美的十大海島”第二名等。

仙境珠城  邱家忠攝

悠久的對外開放歷史、特定的地緣區位,孕育了北海獨特而多元的城市文化,其中特點比較鮮明的有疍家文化、南珠文化、海絲文化、客家文化“四種地域文化”。

魅力銀灘 藍覃杰攝

作為廣西首個“全域旅游示范市”,北海擁有各類旅游景區景點50多處(5A景區1處、4A景區11處、3A景區16處)。近年來,熱度較高的有潿洲島、銀灘、紅樹林、老街、合浦漢文化博物館五大景點,集中體現了北海的濱海特色和文化底蘊,是到北海的“必游之地”。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