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從李林精神中汲取紀檢監察智慧和力量

來源: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

2021年04月26日17: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甘願征戰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這是華僑抗日女英雄李林樹立的壯志。作為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范人物,李林1936年參加革命,參與創建雁北革命根據地,抗擊日軍。1940年4月26日犧牲於朔州市平魯區,賀龍稱其為“我們的女英雄”。八十一年來,李林烈士的傳奇故事在晉北大地代代流傳,她的英名深深鐫刻在朔州人民心中,她用生命捍衛信仰的革命精神也激勵著朔州市紀檢監察干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強化執紀為民。

圍繞黨史學習教育,朔州市紀委監委結合工作實際,傳承紅色基因,賡續李林精神,汲取奮進力量,不斷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朔州市紀委監委以常委會“第一議題”學習為引領,以主題黨日為載體,借助學習強國、三晉先鋒、好干部在線等平台,扎實開展理想信念教育﹔依托本地紅色資源,前往李林烈士陵園,重溫入黨誓詞,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創作排演紅色廉政文化劇《李林》,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堅守精神高地、感悟信仰力量。同時堅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理念,緊盯行使公權力的人和事,採取“一線工作法”,保障民生政策落實落地。今年一季度,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147件212人,努力讓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朔州市紀檢監察機關大力學習李林迎難而上、艱苦奮斗、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嚴查享樂主義、奢靡之風,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恆抓好作風建設,對“四風”問題露頭就打、反復敲打,拿出過硬措施,加大查處問責和通報力度,努力把好傳統帶進新征程,將好作風弘揚在新時代。今年一季度,朔州市紀委監委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5件7人,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23件36人﹔對市委第十一輪巡察發現有關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進行點名道姓通報﹔進一步釋放作風建設嚴到底不能讓的強烈信號。

該市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表示,紀檢監察工作崗位特殊,其使命與責任要求我們必須始終不放鬆黨性教育,像李林烈士一樣信念堅定、意志堅強,才能百煉成鋼、永葆本色。(朔州市紀委監委)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