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財經大學成功舉辦中外大學校長論壇

2021年04月27日20:1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4月27日電 今日上午,在山西財經大學迎來建校70華誕之際,由該校主辦的中外大學校長論壇在塢城校區舉行,來中外高校的領導100余人參加了論壇。

面向未來,全球高等教育朝著什麼樣的方向前進?大學又以什麼樣的治理,來積極應變、主動求變,釋放潛能,長足發展?這是全球高等教育特別是現代大學必須面對的重大課題,也是山西財經大學舉辦這場事關大學發展、牽動教育未來的論壇的初衷和目的。會上,11所中外大學校長圍繞“面向未來的大學治理與使命擔當”這一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作主旨演講。校長們各抒己見,共同創造了一場思想的盛宴,為高校的未來發展提供了諸多新思路與新啟示。

山西財經大學黨委書記常乃軍表示,學校把舞台搭建起來,把智慧鏈接起來,讓與會者跨越時空限制,表達見解、暢談體會、分享經驗,讓未來大學治理的思想之花,開遍全球。

山西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劉維奇以《未來已來,我們如何應對?》為題作主旨演講。他說,未來的高等教育面臨著教育模式的變革、個性化教育的凸顯、終身學習的訴求等變化,應當從教育評價改革、學科生態建設、校院兩級改革等方面著力,盡快清醒認識未來、勇於面對未來、奮力擁抱未來,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好充分的准備,打造中國特色的高等教育治理體系,為實現教育強國夢想勠力同心、勇敢前行。

中外大學校長論壇是山西財經大學70周年校慶重要活動之一,論壇的成功舉辦對於參會大學應對共同機遇與挑戰,增進交流與合作,更好地肩負起促進高校發展的使命與社會責任具有重要意義。(李婷)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