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促學  呂梁市舉辦醫療保障知識競賽

2021年04月27日16: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23日,呂梁市醫療保障局舉行“宣傳貫徹《條例》 加強基金監管”醫療保障知識競賽,以實際行動,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學思踐悟,全面提升醫保基金行政執法能力水平,展示干部職工精神風貌,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致敬和獻禮。

《醫療保障使用監督管理條例》頒布以來,呂梁市醫保系統以《條例》內容為重點,結合“兩辦法”及醫保政策,市縣區醫保行政部門、經辦部門、兩定機構等共計組織開展了80多場知識競賽初賽,通過橫向縱向層層選拔出18支參賽代表隊,進入了復賽決賽。

本次比賽由呂梁市醫療保障局主辦,呂梁廣播電視台協辦,伴隨著《條例》解讀宣傳片,參賽選手們在賽場上沉著應戰、應答自如,賽出了水平、賽出了風格、賽出了友誼,充分展現了全市醫保干部職工的扎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風貌。經過激烈的角逐,離石區代表隊勇奪集體一等獎,孝義市、興縣代表隊榮獲集體二等獎,文水縣代表隊、臨縣代表隊、中陽縣代表隊榮獲集體三等獎,離石區代表隊任雅慧榮獲個人一等獎稱號。

5月1日起,《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將正式實施,為更好學習宣傳貫徹《條例》,呂梁市醫保局將2021年確定為“條例宣傳年”,特別是在當前集中宣傳月活動中,全市醫保系統以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黨員干部進社區報到志願服務為契機,採取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廣覆蓋等方式,開展醫保政策法規“七進”活動。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