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生動黨課入人心 傳遞黨的“好聲音”

2021年04月27日16: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4月27日,方山縣邀請八路軍太行紀念館崔韶光為方山縣委理論中心組全體成員、縣政協全體委員等共計210余人作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講座。

崔韶光是八路軍太行紀念館的第一代講解員,曾獲山西“五四”青年獎章、山西省“新長征突擊手”等榮譽稱號,獲得過全國講解員大賽創新獎和山西省講解員大賽一等獎。

講座中,她以30年講解歲月的親身經歷,緊扣八路軍太行抗戰史這條主線,講述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太行山區浴血奮戰,為國家和民族解放頑強斗爭的艱難歷程。整個報告內涵豐富、深入淺出,既是一場資料詳實、生動鮮活的黨史輔導課,又是一場感染人、啟迪人、激勵人的專題黨性教育課。

方山縣委常委、宣傳部長薛利民表示,全縣上下要持續深化專題學習,著力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各單位要充分認識開展專題培訓的重大意義,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制定專題培訓計劃,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此次活動取得實效﹔要聚焦為群眾辦實事,著力在解決問題上下功夫。各級領導干部要高度重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躬身篤行,確保實踐活動真正落到實處,讓群眾得到實惠。同時,要分類建立工作台賬、明確任務清單,責任清單,整改清單,實實在在為老百姓解決“急難愁盼”的實際問題﹔要大力弘揚呂梁精神,著力在開創新局上下功夫。 (肖繼旺 劉艷艷 秦鈺)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