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一微一刊”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5月07日16: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方山縣深入挖掘本土紅色資源,經過前期的收集整理和精心謀劃,縣融媒體中心編制了“一微”——“黨史裡的方山故事”系列微視頻,縣文聯編印了“一刊”——《北武當文藝》黨史專刊,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發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更好地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目前,“黨史裡的方山故事”系列微視頻第一期“革命先驅張叔平”已發布。全縣各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通過方山縣廣播電視台微信公眾號、方山融媒APP、央視頻、人民號、學習強國等媒體點擊觀看。目前,全縣點擊率達到黨員總數的85%﹔《北武當文藝》黨史專刊,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鄉土教材,做到了全縣9089名黨員人手一本,在專刊學習中重溫方山革命往事,挖掘紅色資源背后的黨史文化。同時,讓《北武當文藝》黨史專刊走進課堂,融入中小學思政課,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幫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方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薛利民表示,黨史題材文藝作品、微視頻,“一微一刊”在追尋紅色足跡中生動刻畫、集中展現了方山革命歷程中的鮮活事例和壯闊實踐,為推動方山“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設“宜居宜游宜養宜業四宜”方山提供強大精神動力。(肖繼旺 薛彥文)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