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選手玉泉山開跑 穿梭山水間盡享生態美

2021年05月10日13: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10日電(雷昊)5月9日上午7時,隨著發令槍響起,來自北京、河北、內蒙、陝西、河南等7個省和山西11個市的近千名選手從太原玉泉山森林公園出發,爭先恐后跑上賽道, 2021年太原國投杯玉泉山山地越野賽正式開啟。

本次活動以“錦繡太原·生態西山”為主題,分為50公裡精英組、30公裡挑戰組、8公裡健跑組3個組別。賽道覆蓋整個玉泉山景區,途徑西禪寺、情人谷、探金路等多個景點。有盤山公路、山脊小道、登山步道、鄉間土路、台階等多種路況,為選手提供豐富賽道體驗。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太原的選手張銳以絕對優勢獲得50公裡組男子冠軍,第二三名是分別是侯延凱和任俊。女子第一名由趙英頌獲得,第二、三名分別是王靜和馬佳娜。30公裡組男子冠軍是陳雷,第二、三名分別是閆波和趙振芳﹔女子冠軍是付淋丹,第二三名分別是段麗珍和周慧慧。

近年來,越野跑賽事項目受到廣大戶外運動選手的青睞。從第一屆到第五屆,玉泉山越野跑比賽已成為山西省生態文明建設和文體旅融合發展的品牌賽事。本次賽事在17個直播間全程直播,總觀看人數38.2萬人,點贊超過20萬次。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太原市西山生態文化旅游示范區管委會、太原市國投集團、華艦體育賽事公司和玉泉山景區共同舉辦。下一步,華艦體育將圍繞“品牌賽事+體育服務”主旨核心,圍繞今年確定的自行車賽和馬拉鬆項目,推出一系列品牌賽事,共同打造山西旅游、文化和體育深度融合的新發展模式。(圖片由華艦體育賽事公司提供)

(責編:雷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