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黨建形式 “黨建+”凝聚發展合力  

2021年05月10日11: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10日,從太原西北二環高速ZH05標項目部獲悉,自2020年該項目黨支部成立以來,堅持“將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的理念,開展了一系列“黨建+”為核心的活動,不斷創新黨建形式,激發黨建活力。

黨建+學習教育。扎實定期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將“線上學”與“線下學”結合起來,分享學習資料,促進互動交流,擴大理論學習覆蓋面。結合黨員崗位身份多樣,除了開展政治理論黨課,同時開展技術黨課,結合黨員各自工作特點,提升學習教育的質量和水平。

黨建+生產經營。將產值任務細化到每個工區,積極開展創崗建區活動,以黨員干部的奉獻攻堅精神,團結帶動全體職工合成一股勁、擰成一股繩。2020年,項目完成施工產值30812萬元。

黨建+征地拆遷。以黨建促征拆,超前計劃、主動出擊,與當地組織緊密聯系,共同協調推進。黨員干部帶頭,積極了解拆遷住戶生活的實際困難,為村民義務修路、搭建便民戲台,與當地政府開展聯合黨課。截至目前,項目部征拆無一征拆錯漏、無一征拆上訪。

黨建+安全質量。以“抓安全、守紀律、做表率”為抓手,劃分黨員管理責任區,讓黨員在實際工作中率先垂范,構建“大安全”工作格局。項目經理帶頭定期深入施工現場開展安全檢查,常態化踐行“黨員身邊無違章”行動。截至目前,開展專項檢查51次,查糾各類違章300余次

黨建+日常管理。將黨建融入項目部日常管理,從宿舍管理,到項目環境,再到食堂安全,都分工細化黨員干部協助項目共同管理,隨處可見黨員的身影。每位黨員干部都設身處地的為職工著想,從小事著眼,從細節著手,本著“服務大家”的原則,盡職盡責。

黨建+隊伍建設。開展“建黨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成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機構,制定黨史學習推進計劃,重視黨員黨史學習的個人感悟理解,提倡積極發言,談感想,講做法。在施工一線現場制作標語、橫幅,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讓黨的聲音“隨處可聽、深入人心”。

下一步,該項目部黨支部將找准黨建品牌創建與生產經營結合點,繼續扎實開展“黨建+”活動,實現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同向發力,打造黨建品牌,推動生產經營。(張婷婷)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