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醫科大學晉祠學院:“授帽傳燭”薪火相傳

2021年05月12日15: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10日,山西醫科大學晉祠學院舉行慶祝5·12國際護士節活動,來自山西省內南丁格爾獎獲得者楊輝、省教育領域“三晉英才”支持計劃拔尖骨干人才金瑞華、省腫瘤醫院護理部主任王翠玲等六位護理專家前輩為即將走上實習崗位的254名護理專業學生授帽。

現場宣誓。

“愛在左,奉獻在右,走在生命的近旁,隨時開花,隨時播種。”伴隨著舒緩的音樂,護理系254名即將走上實習崗位的學生庄嚴而神聖地走到台前,俯身下蹲,高高地昂起青春的頭顱,承接起潔白的燕尾帽,並將護理前輩們為她們點燃的蠟燭輕輕地捧在手心。

“我宣誓,我志願獻身護理事業,奉行革命的人道主義精神,堅定救死扶傷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減輕痛苦、促進健康”的職責……”在庄嚴的氛圍中,全體護理人庄嚴宣誓。

楊輝對全體學生寄語,她表示,今年護士節主題是“傳承紅色基因,創新發展護理”,心向黨、跟黨走,立足崗位做貢獻,新征程中奮發有為、爭當作為,是中國護士光榮的責任與使命,希望后輩能承前輩之志,帶著前輩的囑托和期許融入護理職業生涯,開始新的事業,成為護理事業傳承和發揚光大的生力軍。

授帽儀式。

山西醫科大學晉祠學院院長翟靜賢表示,多年來我院已成為培養護理畢業生的搖籃,為社會培養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的護理畢業生,他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貢獻著青春與汗水,獲得了社會的高度認可,尤其是在2020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多名校友參加援鄂抗疫工作,成為最美的逆行者,用他們的實際行動踐行著“白衣天使”的誓言,是同學們在未來實習、工作中努力的方向和奮進的動力。(王曉玉)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