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唯一!黃河一號旅游公路南庄至閣底段獲全國“十大最美農村路” 

山西路橋集團投資建設

2021年05月19日16:0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交通運輸部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最美農村路”,山西路橋集團投資建設的臨汾市永和縣黃河一號旅游公路南庄—閣底段榜上有名,成為山西唯一上榜的路線。

山西省臨汾市永和縣黃河一號旅游公路南庄—閣底段位於黃河之畔,崇山之間,它孕育於紅色文化中,開辟於青山綠水間,蜿蜒於藍天白雲下。空中俯瞰,如蛟龍盤踞,氣勢恢宏,又如玉帶環繞,百轉千回。

據了解,這條美麗的旅游公路全長36.9公裡,是一條三級公路,集“五大系統”於一身,共連接美麗鄉村5個、旅游景點2個、4A級景區一個。景色之美、風物之魅和人文之韻,使這條旅游公路集最美風景、綠色生態為一體。

近年來,為把永和旅游路建成山西省“三個一號”旅游公路的樣板工程,山西路橋集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遵循“專用性、安全性、智慧型和環境友好型”的要求,堅持問題和目標為導向,打造一條“高質量、綠色、景觀、富民、廉潔”五型旅游公路,形成一套可復制、可推廣、可借鑒的規范化項目建設管理經驗,示范引領,為全省“企地共建”項目提供借鑒參考,為永和縣轉型發展、文旅興縣提供了堅實支撐和有力保障,進一步鞏固永和縣脫貧攻堅成色。

山西省臨汾市永和縣黃河一號旅游公路南庄—閣底段融自然景觀、人文景觀、農業景觀及黃河文化、東征紅色文化、黃土高原民俗文化於一體,集結了永和縣最美最典型的旅游資源,是一條資源豐富、交通便捷、服務設施齊全的卓越旅游線,曾經不通車、不通郵的崎嶇山路,現在成了不少人“此生必行”的“網紅打卡路”,極大地提升了永和縣旅游產業的核心競爭力,為永和縣旅游經濟帶來跨越性發展。(黃濤)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