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人才集聚“磁吸力” 呂梁表彰53個優秀人才(團隊)

2021年05月25日20: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5月25日電 為進一步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社會氛圍,激勵各類人才積極創新奉獻,助力呂梁率先蹚出高質量轉型發展新路。日前,在“奉獻呂梁 服務‘六新’”優秀人才(團隊)表彰大會上,30個優秀團隊和23名優秀個人受到表彰。

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呂梁堅持把人才資源開發作為破解人才結構性不足的重要抓手,著眼全市人才隊伍建設現狀和事業發展需求,創新方式、拓寬渠道,引進集聚一批高層次人才來呂梁創新創業。特別是圍繞“六新”人才引育,該市市委人才辦會同人社、工信、科技等部門赴柳林、交城、孝義、嵐縣等地企業調研座談,為創新團隊建設提供信息服務、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導。

呂梁市委書記孫大軍表示,作為典型的資源型地區,呂梁聚焦“六新”突破、推進高質量轉型的任務尤為艱巨,對科技和人才的需求尤為迫切。因此,要奮力開創全市人才工作新局面,以更開闊的視野、更開放的理念、更務實的舉措,把呂梁打造成人才匯集、創業、奮斗、成功的沃土,讓各類人才在建設美麗幸福呂梁新征程中建功立業、書寫人生華章。

據介紹,今年,呂梁市設立3000萬元人才開發專項資金,計劃以按比例獎補等方式推進市縣兩級人才公寓、專家人才港等公共服務項目建設。並經自下而上逐級推薦、綜合評議、市委常委會議研究,選出在“六新”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人才(團隊)53個,以市委、市政府名義發布表揚通報,發放特殊人才津貼(團隊建設支持經費)810萬元,並在子女入學、健康體檢、出行旅游等方面給予特惠待遇。

“要強化政策保障,不斷優化人才發展環境,讓各類人才干事有平台、生活有保障、社會有地位,讓呂梁成為各類人才創新創業、實現夢想的熱土。”呂梁市市長張廣勇說,全市要突出工作重點,緊緊抓住人才“引、育、留、用”等關鍵環節,堅持靶向引才與自主育才同向發力、真誠留才與精准用才有機結合,全面提升人才發展水平。(桑莉媛)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