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教版中小學教材印裝質量檢測工作會議在太原召開

2021年05月30日15:2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月24日到28日,第四十一次全國人教版中小學教材印裝質量檢測工作會議在太原召開。會議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主辦、山西出版傳媒集團承辦。來自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版集團的印裝質量檢測專家代表共80余人參加會議。

全國人教版中小學教材印裝質量檢測工作會議自1981年啟動以來,至今已連續舉辦41次,成為國內出版業在教材印裝質量方面的交流盛會。本次會議以“用心打造精品教材”為主題,在為期4天的檢測中,全國知名印裝質檢專家組成檢測小組、復審小組,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020年秋季、2021年春季印制的1854冊人教版教材進行了認真檢測,共評出優質品527冊,良好品505冊。同時,本次印裝質量檢測按省份總體得分最終排出了名次,湖南省榮獲第一名,山西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獲第二名,河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河北省獲第三名。

在5月28日召開的總結大會上,人民教育出版社對全部參評教材進行了展示,有關負責人為獲獎單位頒發了証書。總結大會充分肯定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各省教材代理單位這些年來嚴格把關教材印裝質量工作的同時,就下一步教材生產和質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標准。(郝星潔、王國偉、張海霞、鄯宇婷)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