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城公安八項便民服務護航高考

2021年06月04日09:4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4日電(張婷婷)為確保2021高考順利進行,晉城公安聚焦廣大考生需求,推出八項便民服務措施,全力護航高考各項活動順利開展,努力為高考考生提供更貼心、更便利的服務保障。具體為:

在各高考考點主要位置設置“交警愛心服務站”,配備飲用水、防暑急救藥品和安全頭盔,供廣大考生及家長使用,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

提前掌握各高考點交通安保需求,最大限度為考點考務工作和考生赴考提供交通便利。

各高考考點配備一輛制式警車和兩輛鐵騎,對考生因實際困難和緊急情況提出求助的積極給予協助並視情警車帶道、鐵騎護送等方式提供幫助。

對接送考生的私家車輛或“愛心送考”車輛發生的輕微交通違法行為教育警告,快速放行。涉及接送考生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不影響車輛安全行駛的,現場拍照,先行離開,隨后處理。

學校統一組織乘坐校車或租用大巴車輛運送考生的,協助對車輛安全性能和駕駛人資質進行檢測審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在各高考考點周邊設置接送考生車輛專用停車區域,必要時實行交通管制,為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

全市派出所開辟考生身份証業務受理、戶籍証明出具綠色窗口,優先為考生服務。實行身份証首次申領全省通辦。

實行“預約服務、錯時辦理、提前上班、延時下班”等多種服務方式,及時為考生受理辦証業務,最大限度滿足考生的辦理需求。

(責編:麻潞、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