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吹響振興教育號角 獲得滿屏點贊

2021年06月06日23:2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為縣委、縣政府點贊、期待江陰的到來。”“方山的教育有希望了、真正為方山人民辦了件好事、實事”……這是6月4日,長三角地區高中名校長,原江陰市澄西中學校長陳才龍在接受了方山廣播電視台的專訪后,網友在微信公眾號下的留言。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新一屆方山縣委、縣政府積極踐行“把實事辦在群眾的心坎上”的承諾,提出了優先發展教育事業的四個優先戰略(教育工作優先謀劃、教育發展優先規劃、教育投入優先安排、教育問題優先解決),並成立領導小組,多次開會研究、外出學習、調研和考察,最終與江陰市教育局達成合作辦學意向。

據了解,江陰市教育局將把先進的辦學理念,一流的學校管理模式帶到方山,派出優秀的校長和富有管理工作經驗的行政領導、名優骨干教師全面托管方山高中、初中。整個教學期間,方山教師將分批次赴江陰進行輪訓,江陰市教育局也會組建學科領軍人物來方山對教師進行培訓。高中教育方面,從今年暑期開始,招收四個高一江陰班,兩個(一文一理)高三尖子班和兩個理科補習班。同時,加強對高二年級的培育力度。初中教育方面,今年暑期將招收20個班的初一新生在方山高中進行教學﹔方山一中、二中進行合並統一在二中開展教學工作。

眾人拾柴火焰高。振興方山教育的號角已經吹響,相信在廣大家長和學子的擁護支持下,此次與江陰的牽手合作,必將舞出方山教育嶄新篇章!( 郝天鵬)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