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紅色教育“動”起來 潞安大學開辟黨史學習教育勞動實踐基地

2021年06月07日10:3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革命傳統。近日,潞安大學結合學校實際,積極創新黨史教育學習方式,豐富學習載體,在校內開辟黨史學習教育勞動實踐基地,旨在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走深走實,引導廣大學生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增強黨性和宗旨觀念,繼承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培養敢於擔當、真抓實干、艱苦奮斗的精神。

本次開辟的黨史學習教育勞動實踐基地,是該校充分利用校園環境專項整治行動中騰退的場地,經過整理以后建成的。基地採取劃片分區制,每個黨支部認領二到三塊,每個班級認領一塊。

勾壟、覆蓋地膜、栽苗、播種、澆水……,師生們在園藝老師的指導下認真學習,踴躍參與,積極勞動。校領導帶頭深入基地開展勞動教育,各支部黨員、各班級學生也紛紛在基地勞動。有的黨支部還將黨課課堂、支部學習引入勞動基地。

通過勞動實踐,潞安大學把勞動技能實踐活動融入到黨史學習教育中、融入到校園文化建設中、融入到學生動手動腦能力提升中、融入到師生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團隊合作能力的培養中,使勞動技能實踐基地真正成為陶冶學生道德情操的重要課堂,成為黨員干部加強黨性鍛煉的重要基地,成為學校開展黨的思想建設的重要載體。(喬小林)

(責編:段思齊、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