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多地出現強降水天氣

2021年06月10日06:21  來源:山西日報
 

從6月8日開始,我省部分地區出現強降水天氣。

省氣象台數據顯示,6月8日8時至9日8時,長治的全域,太原、朔州、忻州、呂梁、晉中和陽泉的大部,大同、臨汾和運城的部分共78個縣(市、區)出現降水,降水量介於0.1毫米-41.8毫米之間,太谷、壽陽、盂縣和嵐縣降大雨,萬榮、方山、榆次等10個縣(市、區)降中雨。另外,8日和順出現冰雹。6月9日8時至20時,我省大部共110個縣(市、區)出現降水,降水量在0.1毫米-38.4毫米之間。陽泉郊區、太原尖草坪區、古交等13個縣(市、區)降水量在25毫米以上﹔汾陽、靈石等40個縣(市、區)降水量在10毫米-24.9毫米之間。

針對此次強降水天氣,從6月8日0時至6月9日21時30分,我省共發布雷暴大風預警384條,暴雨預警53條,地質災害預警22條,內澇預警13條,冰雹預警10條。

受高空槽和低空切變影響,預計未來三天我省多陣性降水天氣。省氣象台預報,6月10日白天全省多雲轉晴天,晉中、長治、晉城等地的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10日夜間到11日白天全省晴天間多雲,有分散性的陣雨或雷陣雨﹔11日夜間到12日白天全省晴天間多雲,大同、朔州、忻州、長治、運城、晉城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陣雨﹔臨運盆地的部分地區有35℃、局部地區37℃以上的高溫天氣。(記者張麗媛)

(責編:雷昊、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