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講促學鼓干勁 陽泉“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專題黨課開講

2021年06月11日18:32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走深走實,6月10日上午,一場以“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為主題的專題黨課在陽泉開講

本次黨課邀請南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全國黨的建設研究會特邀研究員,全國高校優秀思想政治理論課示范課百人巡講團成員,《百年大黨 風華正茂》的作者張健擔任主講人。

在現場,張健分別從“中國共產黨能夠創造世紀偉業的關鍵所在”“樹立科學歷史觀正確看待中國共產黨歷史”和“發揚優良學風做到學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幾個維度進行了深入淺出的闡述。同時,他還生動地講解了中國工人運動史和新華書店的發展歷程。

此次黨課由陽泉市總工會主辦、陽泉市工人文化宮承辦、山西新華書店集團陽泉有限公司協辦,來自山西新華書店集團陽泉有限公司黨總支、黨支部的28名職工以及全市各級工會組織的一百六十多名代表現場聆聽。“這堂內容豐富的黨課讓我深受觸動,激勵每一位黨員學好黨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一心聽黨話,永遠跟黨走。”課后,一名黨員激動地說。

據悉,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的《百年大黨 風華正茂》是一本通過講述黨史知識展現“百年大黨何以風華正茂”的通俗理論讀物,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輔導讀本和參考教材。(曹思偉)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