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現代農業發展服務中心挂牌成立

2021年06月11日15:0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10日,興縣現代農業發展服務中心正式成立並舉行揭牌儀式。

現代農業發展中心的成立是是該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促進農業高質量發高速度發展,進一步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重要舉措。將有效整合縣農業農村局所屬縣農機服務中心、縣農村經濟服務中心、縣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中心等14個單位,主要承擔農業生產、農田、農機、糧食、“三資”管理、農村勞動力勞動技能培訓等工作職責,組織實施農業產業發展規劃,負責鄉村振興,美麗鄉村建設等服務“三農”工作。

興縣現代農業發展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當前興縣正處於轉型發展的歷史時期,“三農”工作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重心,中心將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關於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系列決策部署,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以建設現代農業強縣為目標,認真做好各項農業農村工作,全面提升農業生產服務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助推全縣農業實現新跨越、新發展。(杜鳳英)

(責編:趙芳、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