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高雅藝術進校園 助力鄉村文化振興

2021年06月15日16:1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6月15日,一首振奮人心的《少年中國說》在河曲縣樓子營鎮樓子營小學上空回蕩,台上台下的真情互動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青春熱潮。

在這裡,來自省城太原的老師們不僅為孩子們表演了弦樂、聲樂、朗誦等多形式的文藝節目,更在表演前后加入了講解、互動的導賞環節,一台演出變成了一堂生動的藝術公開課。

據介紹,本次活動主題為“助力鄉村文化振興,高雅藝術進校園”保利劇院河曲公益行。活動以普及高雅藝術,誦讀經典為主要內容。課堂上,來自哈曼尼交響樂團的四位藝術家為孩子們演奏了多部知名動畫片的同名主題曲,並對小提琴、大提琴等樂器進行了逐一介紹,很多孩子甚至是第一次見到這些樂器,都聽得津津有味、甚是投入。

在這些由山西大劇院組織的藝術家中,“聲樂老師”趙志斌的身份尤其特殊,他不僅是一位專業的美聲唱法男高音歌唱家,更是山西大劇院音響專業的技師。在趙老師的“小課堂”上,孩子們不僅了解到了美聲唱法,還學習到了不少關於大劇院舞台技術方面的小知識。

此外,在藝術課堂結束后,本次活動協辦單位山西保利大劇院管理有限公司、河曲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和河曲縣三家農業龍頭企業一同向學校捐贈了消暑用品。(桑莉媛)

(責編:桑莉媛、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