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海瑞:用真心換真情  用實干贏得信任

2021年06月15日17:1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5年來,全縣1900多名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長、駐村工作隊員和4900余名幫扶責任人用真心換真情,用實干贏信任,打贏了這場脫貧攻堅戰,彰顯了廣大干部的擔當作為。下一步,我們會一如既往地踏實工作,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6月10日,剛剛榮獲全省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的侯海瑞難掩激動的心情。

39歲的黨員侯海瑞是方山縣干部幫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干部幫扶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承擔著“三支力量”的日常管理、文件收發、考核督導、宣傳報道等工作。四年來,侯海瑞累計組織農村第一書記、工作隊長(員)培訓12期1萬余人次,進一步提高了廣大幫扶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強了攻堅克難促脫貧的決心和信心。

從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正是有許許多多如侯海瑞一般的扶貧工作人員堅持守土盡責“不動搖”,抓住發展機遇,確保“四個不摘”“四個不減”落實到位,全力以赴幫助貧困群眾增強發展動力,增加可支配收入。

2020年上半年,方山縣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3191元,貧困村集體經濟收入村均達到5萬元以上,其中30萬元以上的村達到16個,村通硬化路195公裡,貧困村獲得縣級以上榮譽稱號17個,三零村達到169個﹔成立村集體經濟合作社200個,扶貧資產全部確權﹔通過城鄉環境衛生整治,村容村貌、院容院貌、戶容戶貌得到了明顯改善,窗明幾淨、整潔有序,幫扶工作滿意度達到99.86%。

侯海瑞在工作中盡職盡責,兢兢業業,用真心換真情,用實干贏得信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時刻戰斗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為推動精准扶貧,實現全面小康,貢獻自己的力量。(肖繼旺)

(責編:喬慧、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