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橄欖球隊首次挺進全運會決賽圈

2021年06月21日22:18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21日電(李夢文)6 月20 日,江蘇省宿遷市奧體中心,第十四屆全運會英式七人制橄欖球資格賽(第二站)決賽賽場,隨著主裁判吹響終場哨,山西男子橄欖球隊以17比12戰勝河北隊奪得冠軍,獲得最后一個參加全運會決賽的席位。這是自2010 年山西組建橄欖球隊以來,首次闖入全運會決賽。

從資格賽第一站失利的不甘心,到第二站落選賽的拼盡全力沖出重圍,一支平均年齡隻有21 歲,全部為在校學生的“青年軍”,在強手如雲的成年組專業競技場上,發起了為夢想、為全運的最后拼搏。首戰以41比7大勝廣西隊,接下來又連勝安徽隊、河北隊和雲南隊,一路凱歌挺進決賽並最終奪冠。

“參加落選賽,隻有冠軍才能出線,競爭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河北隊整體實力又在我們之上,贏下來真的太不容易了!”比賽現場,山西體育職業學院副院長張文梅激動萬分地說。

代表山西出征全運賽場的橄欖球隊來自山西體育職業學院,該學院是山西唯一一所體育類高等職業院校。近年來,學院秉承“專業立校、特色興校、人才強校”的辦學理念,將橄欖球作為特色競技體育項目不斷發展壯大,先后三次代表山西省參加全國運動會,其中2019 年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上摘得兩金一銀。目前,山西體育職業學院橄欖球隊已成為一支冉冉升起的勁旅,橄欖球也成為學院競技體育的標志。

山西體育職業學院院長曹景川表示,山西橄欖球成功躋身全運會決賽圈,無疑為山西競技體育集體項目增添了新亮點,注入了新活力。相信這支“青年軍”“學生軍”將乘“后浪”之勢,續寫奇跡,助推山西競技體育事業再發展。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