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長全市第一 清徐縣項目建設勢頭強勁

2021年06月22日11:20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從清徐縣傳來消息,今年以來,該縣項目建設勢頭強勁,前四個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完成36.07億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39.2億元,同比增長35.9%、112%,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

據悉,為服務好企業,清徐縣加大規下中小企業轉規上培育力度,對接發改、工信、稅務、中小企業局、能源、行政審批等部門,對符合“四上”條件的企業全面摸排、專人走訪。同時,充實建立企業培育庫和重點企業培育庫,加強對企業入庫的指導、審核,切實做到“四上”企業應統盡統。按照做優存量、做大增量的思路,進一步強化主管部門職責,加強幫扶和運行監測工作,幫助解決影響企業運行達效的問題,特別重視戰略性新型企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構筑多元支撐、多極發展的現代化產業體系。通過部門聯動機制,推動項目加快審批和落地,重點跟進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和房地產項目落地開工情況,達到入統條件的在第一時間上報入庫,為全縣投資增速提供支撐。

隨著服務項目、推進項目建設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逐步提升,清徐縣項目建設呈現“五方面”特點:項目儲備多,年度建設庫項目達184項,其中產業類項目60項,基建類項目61項,社會民生及其它類項目63項,現已優選儲備前期項目139項。投資規模大,今年計劃實施的項目總投資近150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超過400億元。標准質量高,儲備和計劃實施的項目全部符合省市要求,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引領帶動強。結構比重優,184項年度重點項目中,產業類、基建類、民生類各佔三分之一,三產齊頭並進,經濟社會同步發展。建設速度快,重點項目開復工率超過八成,提前完成省級下達的指標任務。

目前,清徐縣正加快以精細化工循環產業園區為重點的項目建設,推動太原晟旭超高功率石墨電極、山西中科美錦澱粉基電容炭產業化、山西航空產業綜合館、山西晉煤鐵路物流專用線改擴建等項目早日達產達效。(李夢文)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