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交市:鑄牢紅色信仰 激發練兵動力

2021年06月23日15:1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作為一名黨員民兵,隻有始終堅定對黨的政治信念,在訓練場上努力拼搏、不怕苦和累,練就過硬打贏本領,才能在履行使命任務中發揮好模范帶頭作用。”古交市民兵閆建峰如是說。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古交市人武部充分利用紅色教育資源、創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黨課,展開一系列學習活動,充分調動官兵學習熱情,筑牢紅色信仰,激發練兵動力。

在晉綏八分區紀念館內,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圖文史料記錄著那段風雲激蕩的光輝歲月,該市民兵黨員代表們共同回顧黨的光輝歷程,重溫紅色記憶。大家緩緩移步,認真聆聽講解、瞻仰實物、觀看影視,不時駐足凝視,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真切感受黨的初心使命,汲取砥礪前行、接續奮斗的強大力量。

“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我們一定要堅守信仰,傳承好先輩的遺志,發揮好民兵應急力量的作用,為社會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民兵王勇強說。

紀念館門前,民兵黨員代表們整齊列隊,緊握右拳,面向黨旗庄嚴宣誓……

今年以來,古交市人民武裝部在開展黨史理論學習的基礎上,重點開展現地教學活動,通過挖掘紅色資源,注重用好身邊的資源開展各類參觀見學、儀式教育等活動,厚實信仰種子、打牢紅色底子、立好時代樣子,把聽黨話、跟黨走作為根本遵循,不斷筑牢官兵的軍魂意識。

學習黨史,不僅要入腦入心,還要利用多種方法形式,古交市人武部堅持“走出去”與“請進來”的方式相結合,展開多場專題授課,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

此外,還組織民兵開展了走訪慰問老黨員、黨旗知識講解、我和黨旗合個影、對黨說說心裡話等活動,進一步增強官兵熱愛黨、忠於黨、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理想信念和履行職責使命的自豪感、責任感。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一定要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同時,不斷地加強學習,用黨的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民兵靳宇飛說。(武兵)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