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樓縣:讓“黨旗紅”引領“城管藍”

2021年06月28日11:0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一座“高顏值”的城市應該有干淨的街道、完善的綠化井然的秩序、暖心的市民,還有一群可愛的城市“大管家”……

6月22日,石樓縣龍馬公園內,該縣縣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員馬建民同縣城管執法大隊的20多名執法人員圍坐在草坪上,從堅定理想信念,時刻不忘知黨史﹔補足精神之鈣,時刻不忘感黨恩﹔踐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黨走三個方面進行交流。馬建民用朴實的語言生動地講解了建黨艱辛歷程到新時代為人民謀幸福的奮斗場景,一個個鮮活的黨史故事讓在場的聽眾感受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奮斗之艱。

“大家作為新時代的城建人,學習黨的歷史就是為了汲取智慧和力量,我們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提高應對風險、化解各種困難的能力和水平,面對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多從主觀找原因,少從客觀找理由,把‘觸動’變為‘行動’,在創建文明縣城中辦實事,在‘五新’石樓建設拓展中開新局……”宣講中,馬建民鼓勵大家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力量、凝聚共識,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崗位工作提檔升級的動力,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責任,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城管執法隊員,我們要牢記初心使命,把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平融入黨史學習教育,切實解決好群眾關心的城市管理熱點、痛點、難點問題。”張小平如是說。(趙良瓊)

(責編:張婷婷、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