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逐夢起新程 山西邀您打卡十條紅色旅游線路

2021年06月29日15:01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6月29日電(李夢文)今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出10條紅色旅游線路,誠邀廣大游客打卡山西,了解不同主題線路背后的革命歷史,感悟思想偉力,傳承紅色基因。

線路1 :烽火太行之旅

烽火太行之旅,帶領游客走進華北抗戰中樞“太行根據地”的腹地,深入了解太行山紅色文化,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

線路2:英雄呂梁之旅

呂梁是革命老區,在不同的革命歷史時期,這片紅色熱土上都留下了豐富的革命遺跡。

線路3:長城抗戰之旅

長城抗戰是抗日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平型關大捷是八路軍出師以來打的第一個大勝仗,也是全國抗戰以來的第一個大勝仗。在館前廣場塑有參與此戰的10位將領銅像,將英雄的形象永遠留存。

線路4:“走向勝利”之旅

1948年,毛澤東、周恩來等中央領導從延安到西柏坡途經山西。此條線路多為毛澤東等老一輩領導人在不同地區居住的舊址,再現了老一輩領導人領導中國革命的足跡。

線路5:重溫山西建黨之旅

戰爭年代,山西涌現出高君宇、賀昌等一批共產主義運動先驅。重溫山西建黨之旅,感悟老一輩共產黨人對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和強大精神力量。

線路6:鐵血東征之旅

紅軍東征在山西境內歷時75天,此條線路包含紅軍東征時期的石樓紅軍東征紀念館、指揮部舊址,以及殉難烈士紀念館等。

線路7:追尋八路軍總部之旅

抗戰時期,八路軍總部曾在山西70多個村庄駐扎,一大批老一輩革命家在此運籌帷幄。此條線路包含八路軍在山西多處總部舊址。

線路8:晉察冀根據地之旅

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在敵佔區心臟地帶建立了第一個敵后抗日根據地——晉察冀根據地。在此處根據地共作戰32000多次,殲滅日偽軍35萬余人。被譽為“敵后模范的抗日根據地及統一戰線的模范區”。

線路9:紅色軍工之旅

1941年,為保衛八路軍在黎城縣創建的抗戰期間規模最大的兵工廠,爆發了“黃崖洞保衛戰”。紅色軍工之旅將引領游客回望山西紅色軍工光輝發展歷程,追尋紅色記憶,凝聚奮進力量。

線路10:根據地文化新聞事業之旅

山西作家趙樹理本著為人民寫作的宗旨,創作了《小二黑結婚》《李有才板話》等作品。以他為首的“山藥蛋派”,更是將地地道道的中國農民形象展現得淋漓盡致。

(責編:李夢文、張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