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200亿元 空间布局规划用地约4500亩

山西运城携手正威集团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

2020年07月25日15:0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运城7月25日电(桑莉媛)盛夏河东喜事多,项目建设热潮涌。7月25日上午,随着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一声令下,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空间布局规划用地约4500亩,项目全面竣工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500亿元,将为山西再添一家百亿企业。

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山西省和运城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是构建运城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推进项目。项目依托运城现有产业基础和正威国际科研优势,建成后将带动形成千亿级集群规模,成为运城市实现弯道超车的加速载体,助力运城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从6月22日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到今天的项目开工,仅用了一个月零三天的时间,跑出了项目建设的“运城速度”,也体现了运城打造“六最”营商环境、鼎力服务企业发展的成效。

“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是正威国际集团‘七个七’战略布局中西部投资的高附加值、高成长性项目,是构建运城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推进项目。”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信心满怀地说,山西有“六最”的营商环境,有“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所以相信选择山西,就是选择未来;投资运城,就是投资未来。

据了解,该项目聚焦“六新”,做强做优铜基新材料、5G应用新材料等新材料产业发展。一期投资120亿元,项目规划用地约2000亩,建设正威铜基应用新材料制造产业园、5G应用材料及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和正威山西运城产业供应链总部基地等项目。二期建设装配式建筑新材料制造产业园、中德农牧生物质先进智能制造装备园、5G与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智慧物流等项目。

大发展需要大手笔,大手笔需要大项目。今年以来,运城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扩大招商引资,坚定不移狠抓项目建设,持续用力加速动能转换,真诚引进具有战略引领和龙头地位的大企业、大集团,为新兴产业发展赢得广阔空间。

运城市市长储祥好表示,正威项目的落地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赋予运城的重大使命,是市委市政府围绕“六新”抓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的实际行动。运城市各有关部门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倾力当好“店小二”,全力为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桑莉媛摄)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