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西功能农产品品牌建设活动在太原举行

2020年08月23日06:51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2日,2020山西功能农产品品牌建设活动在太原举行,“同盛德”芮城麻片、“晋升”油茶、“不老泉”葛根醋等省内32家农业品牌现场参加竞演,角逐20个山西功能农产品品牌名额。部分功能农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山西功能农产品产销联盟及山西省农产品展销中心揭牌。

其间,还举办了“品牌建设论坛”“专家访谈”“竞演直播”等。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院长郭尚、北京品牌智造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郭占斌分别作《功能食品浅谈》和《功能农产品品牌之路》的专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郝晋珉等专家以《功能农产品的发展之路与品牌建设》为主题,从农技推广、资源保护、作物品种开发、蔬菜功能化研究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为山西功能农产品支招把脉、献计献策。

山西功能农产品品牌建设活动自2017年启动。按照计划,每年推出20个功能农产品品牌,目前已评选出60个山西功能农产品品牌,到2021年力争实现培育100个功能农产品品牌,初步形成具有国内外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功能农产品品牌集群。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主办。(记者王秀娟)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