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大年 山西奉上文化旅游盛宴

2021年02月14日18:5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春节假期,山西文旅系统围绕“就地过年、暖在身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在线上线下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为留在本地过年的人民群众奉上文化旅游盛宴,让大家过一个快乐年。

“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演艺集团联合推出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山西省精品剧目网络展播,11部精品剧目在“学习强国”山西学习平台亮相,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品质文化生活。

太原市推出“冬游太原·欢乐过年”精品旅游线路,配套了多项优惠措施;晋中市准备了10条精品旅游线路和100多个文旅打卡点;大同市开展线上“过年有戏”——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同时线上VR全景展示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大同古城、大同博物馆等,让更多游客饱览大同浓厚文化遗产、自然风光;运城市芮城县推出“大河仙境 风度芮城”民俗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组织“非遗演艺”走进景区,为景区积聚人气,提升品位;临汾市云丘山康家坪高端民宿做足传统特色,策划了年味主题活动,让游客感受过年仪式感;阳泉市加强线上云服务,推出“品传统经典,过文化大年”“线上赏文物”等线上主题活动,确保节日期间文化惠民不断档……

同时,山西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围绕“文化乐万家 云上过大年”主题,利用公共文化云、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等平台,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线上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山西省图书馆长风读书会举办了“游山西·读历史”主题Vlog短视频“最美山西旅游打卡地”征集活动,吸引到大量网友参与。

据山西移动公司旅游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山西全省重点监测的44个景区,景区及周边由移动公司数据反推全网的游客数已突破28万人次。(李梦文)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