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聚焦“六新”突破 6个项目现场签约

2020年08月24日06:51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3日,在2020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活动中,我省聚焦“六新”对接会正式举行,12家“六新”成果研发单位与转化企业就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上,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太原理工大学签约,主题聚焦遗留难采煤炭资源安全绿色高回收率开采应用领域,围绕遗煤开采高精度勘探、矿压调控、岩移控制、瓦斯抽采和水害防治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发。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和大同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主题聚焦氢燃料电堆金属双极板开发,围绕行业推进、金属基板选材、成型技术支持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发及新产品开发合作。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签约,主题面向我国超级电容器关键材料的进口替代,基于双方在电容炭领域的中试技术成果,协同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落地。中电科风华信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大学签约,主题聚焦高功率紫外及深紫外激光器应用领域,围绕高功率紫外及深紫外激光打标、激光切割、激光精密加工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及产品推广合作。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华微紫外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主题聚焦紫外LED应用,围绕紫外LED固化、杀菌消毒、光医疗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发及产品推广合作。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贵阳中天佳创投资有限公司签约,主题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围绕基于龙芯CPU和鲲鹏CPU的安全计算机、服务器等安全产品以及基于可信计算3.0标准的主板、芯片等可信产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随后的“六新”成果路演环节,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等10家单位就人源III型胶原蛋白、5G+智能矿山、锂离子电池煤基石墨负极材料等多项研发成果进行了项目路演。(记者周慧芳)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