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山西,与投资人面对面” 山西德奥分会举办首期项目路演 

2021年04月27日11: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27日电(段思齐)4月25日,“拥抱山西,与投资人面对面”(第一期)项目路演活动在山西智创城4层报告厅举行。第一期项目路演共展示了7个优质项目,涉及大数据、物联网、新材料、绿色低碳、智能制造、装配建筑、教育共享平台等领域。40多家金融机构、融资平台、科技孵化器的项目经理和特邀企业家作为潜在投资人参加了路演活动。

此次项目路演活动由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山西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主办,由山西智创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西中关村智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山西德奥分会发起人曹阳、山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刘强、山西智创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出席并致辞。

“拥抱山西,与投资人面对面”项目路演以山西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和山西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为依托,着力打造以具备中德背景为主的国内外优质项目推广平台。平台的设立宗旨是探究摸索中小企业在山西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为国内外中小企业认知山西、融入山西、投资山西提供资源渠道,创造发展机遇。路演平台汇聚成功创业家、杰出企业家、资深投资机构投资人以及各领域政策制定、分析专家团队。平台以专业的视角和发展的眼光,结合山西实际,对优秀项目进行比选、完善、推广、孵化、投资,成就杰出项目个人、团队,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王澎博士在进行项目推介说明。

第一期路演项目分别是:温控智能玻璃项目、云联印章项目、羰基铁粉二期融资项目(汾阳)、6+1教育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项目、脱硫脱硝除臭消白烟一体化装置项目、合肥名德光电智能分选项目和北新FK装配式建筑成套技术体系及产业园项目。专业的项目团队详细展示了项目背景、产品特色、核心技术、研发团队、市场开发、融资需求等情况,并与现场投资人、专家互动讨论,积极探讨合作共赢。

山西综改示范区、中北高科开发区、临汾经济开发区等3个开发区招商引资部门负责人,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到会助阵,从各自的工作和专业角度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交流。

山西德奥分会发起人曹阳对项目进行互动讨论。

山西德奥分会发起人曹阳称,此次路演活动是山西德奥分会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场公开活动,德奥分会和留学报国基地将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的总体要求,持续组织“拥抱山西,与投资人面对面”项目路演活动,为国内外优秀项目团队在山西推广项目、寻找投资人和合作伙伴、落地山西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山西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点评嘉宾、太原理工大学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张建忠认为,“拥抱山西,与投资人面对面”(第一期)项目路演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项目方和投资方搭建起合作交流平台,为项目方寻求可靠资源渠道,为投资方匹配潜力优质项目,共同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摄影:陈毅)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