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省农业品牌发布 玉露香梨LOGO揭面纱

2020年11月20日17: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1月20日电(桑莉媛)今日,2020年山西省农业品牌发布会暨山西玉露香梨区域品牌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 此次发布会通过展示山西农业品牌成果,分享农业品牌建设历程,总结农业品牌建设经验,旨在共创农业品牌化时代,共商农业品牌助力脱贫攻坚之路,共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公布了山西2020年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和功能农产品品牌名单。其中,获得2020年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大同黄花、山西杂粮、山西蜂蜜、长治神谷;清徐葡萄等11个品牌获得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不老泉”葛根醋等20个品牌获得功能农产品品牌。

伴着舒缓优美的音乐和解说, 以标志中华文明起源的龙盘进行提炼,将口衔嘉禾之龙进行创意,“山西玉露香梨”的LOGO也随之揭开神秘面纱首次与人们见面,标志着“山西玉露香梨”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市场化运营阶段。

玉露香梨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为“中国第一梨”,是国内乃至世界上梨果品种中的“独特品种”。据统计,2019年全国玉露香梨栽植面积80万亩,全山西省40万亩,而临汾市栽植面积达25.72万亩。其中,仅隰县就有23万亩,今年预计产量1亿斤,梨果总产值将有望突破10亿元。

目前,临汾市已经成立了山西玉露香梨运营中心有限公司,负责“山西玉露香梨”品牌建设的后期运营等相关事宜。下一步,将开展专题推介会,扩大品牌影响力,鼓励企业在国内重点城市建立品牌直营店、在大型超市设立专柜,逐步建立标准体系,保护好“山西玉露香梨”品牌。

农业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是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驱动力。山西省名优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铮介绍,近年来,全省立足农产品的“特”和“优”,加快推进品牌强省,提升品牌建设水平,全省农业品牌规模、质量、含金量、影响力都有很大幅度的跃升,一批省级、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功能农产品架起了品牌致富的桥梁。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