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中传捷报

2020年12月14日17: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4日至6日,2020年“畅享杯”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在海口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商务系派出的参赛选手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职工组选手张峰伟,在来自全国的68支职工组队伍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学生组选手由电子商务专业1802班刘鹏鹏、1901班卢稼轩两位同学组成,在来自全国的80支学生组队伍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但专业人才紧缺。此次竞赛针对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和跨境电子商务推广两部分展开,重在检验参赛选手的跨境店铺运营能力、跨境营销策划能力、跨境数据分析能力,旨在通过竞赛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发在校学生学习跨境电子商务的热情,做好“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新基建”,提升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是该院商务系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鼓舞了电子商务教研室以及全系老师们教学改革的热情。同时反映了该校电子商务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为今后相关专业的发展和改革提供了更多经验和思路。(张峰伟)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