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

2020年12月16日09:2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15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晋能控股集团实现煤电一体化,降低电价成本,向打造山西省战略新兴产业电价“洼地”和发展“高地”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是晋能控股集团三大产业板块集团之一,由原晋能集团、同煤集团、晋煤集团电力板块联合重组,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相关电力资产而成。重组整合后的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发电门类包括燃煤、燃气、水电、风力、光伏、瓦斯发电等六大类。所属企业覆盖山西省各市以及陕西、河北、山东、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地区,发电装机、发电量、供热量均位列山西省第一。

揭牌仪式上,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对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提出了多项要求:要充分借助“晋电送豫、晋电送鄂、晋电送浙、晋电送苏以及晋电送京津冀”有利时机,积极发展大容量高参数的火电项目;要积极参与供电通道的建设,抓紧抓好在建项目;要积极发展新能源,提高新能源占比;要认真组织实施“降本增效、减人增效、提效增效”,逐步降低电力企业运行成本;要进一步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提高融资比例,降低企业负债率;要全力以赴完成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煤炭优势转换为电力优势,把电力优势转换为电价优势,把电价优势转换为山西集聚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优势”任务要求,为山西省转型发展和晋能控股集团的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洪浪 郭建春)

(责编:桑莉媛、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