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援疆美术书法作品展开展 98幅作品精彩亮相

2020年12月30日16: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2月30日电(李梦文)文化援疆,翰墨传情。今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援疆美术书法作品展在省文化馆二层展览厅正式开展,将持续到2021年1月15日。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两地书画作品98幅,品种丰富,取材广泛,书法五体兼备,风格多元,集中展示晋疆两地书画交流丰硕成果,回眸援疆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足迹。书画家们以晋疆两地自然风光和文化习俗为创作素材,通过细腻的笔触去捕捉历史脉搏和时代风采,用饱满的线条描绘晋疆两地的大美山河,作品中倾注了深厚的人文理念和家国情怀。

据了解,2020年是山西文化援疆工作的第十年。这期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文化结缘,交流互鉴,联袂创新,有效地推动了晋疆两地文化交流。两地书画家常态化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创新艺术表演形式,涌现出大量高质量艺术作品。

山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戎劲光介绍,十年来,从基础设施援建到精品剧目展演,从非遗展览展示到文化人才培训,山西大力推进文化援疆各项工作,新建群众文化场所,培养文化旅游、书画、非遗及文化产业等专业人才1800多人。其中,“十大行动”暨“五个百”“文艺轻骑兵”等系列活动更是有效促进了晋疆两地社会各界的全面交流和深度交融,为推进山西高质量精准援疆增添了新的内涵。 

(责编:李梦文、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