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话春节 杏花岭区让百姓就地暖心过大年

2021年02月09日13: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月8日下午,在杏花岭区小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位杏花岭区最美时代新人与心理咨询专家苏延恒相聚在直播间,共话《不返乡的新太原人,如何愉快欢度春节》。

在直播中,苏延恒向大家讲解了过年的起源、过年的传统,并建议就地过年的人可以在网上向父母、亲友表达感恩之情,同时可以在家多做一些运动,通过运动来调节自身情绪。

针对春节期间能够为居民提供哪些服务,现场的时代新人们带来了自己的好点子。赵岳峰是中涧河乡柏杨树社区干部,他说:“在春节期间,我们准备在社区组织一些乒乓球、羽毛球之类的健身活动。同时也准备上门进行一些心理辅导,让居民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新年。”

王慧卓是杏花岭街道山医大二院社区主任,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除了就地过年的年轻人,还有一部分人是子女回不了家的老年人。春节期间,子女会给老人邮寄一些快递,我们打算成立志愿队,为老年人上门送快递。”

据了解,小北关社区就地过年的外乡人有五百余人,子女回不了家的中老年家庭有一百余户。这些居民成了最美时代新人联盟召集人孟庆玲心头的牵挂。这也是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目前她正在组织辖区居民提前录制一些文艺类节目,准备在过年期间分享到各个微信群里,让辖区居民们“云端”过年,年味不减。(原茜)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