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集团研制成功大吨位高开口真三轴刚性试验机

动载冲击试验功能国内首创

2021年02月14日07:11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双创中心研制成功功能最全的大吨位高开口真三轴刚性试验机,其动载冲击试验功能属国内首创。现已圆满完成从液压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到数据传输、采集的全部调试运行。

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双创中心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杨帆介绍,该试验机开发的大开口和动载试验功能,可进行高吨位、大尺度液压支架的点载、偏载和冲击载荷主动加载检测试验,围压可实现1000吨的分缸控制,轴(围)压位移检测分辨率达到0.001毫米,利用超高压预紧缸抵消主缸拉力、变形,突破大型压机形变控制瓶颈,实现了高吨位压机达到9E10N/m国际刚度指标;可更真实地按照井下工作状态检验新设备性能,是目前国内首创功能最全的大吨位真三轴刚性试验机。该机还可进行大样本岩土力学的基础实验,以及与地层有关的工艺技术试验。

目前,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双创中心已建成石墨烯连续制备实验平台等6个具有首创性和前瞻性的科技研发实验平台,为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智能化建设等科研技术攻关,助力晋能控股集团打造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环境友好型现代能源旗舰劲旅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和保障。(沈佳 邱美)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