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雪夜被困  山西民警暖心救援

2021年02月25日16: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看到警灯闪烁的那一刻,我们顿时感觉安全了!”雪夜被困深山的两名河南群众激动地说。

2月24日,山西晋城普降大雪,部分地区降雪量达到暴雪级别。

20时10分许,晋城市陵川县夺火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被困在207国道离夺火乡5公里的大山里,因天降暴雪道路湿滑加之坡陡弯急,车辆无法继续行驶。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带上相关装备立即赶往现场,当时降雪深度已达15厘米,警车一出大门积雪就擦住了底盘,很难行驶。但群众安危大于天,再难走也必须出警。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见到了两名衣着单薄、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被困群众。 

据了解,两人是河南焦作人,打算走207国道返回焦作,没想到天降暴雪,一路历经艰辛走走停停,最终因坡长路滑车子无法前行被困在山里。

民警们立即清理路面积雪,试图帮助车辆脱困,但因道路湿滑,车辆还是无法行驶。看到两名又冷又饿的群众,民警决定先救人后考虑车辆,于是想办法把被困车辆移到路边,带着两名群众返回村里,并让他们在村民家吃了晚饭。

看着忙前忙后的民警,吃着热腾腾的饭菜,两名被困群众顿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称赞山西的警察真是好样的!(桑莉媛、董童)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